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召开肾友会

发布时间:2018-08-29 09:38:36

杭锦后旗医院有这样一群患者,无论寒来暑往,还是春夏交替,他们从不缺席。他们看上去普普通通却又及其特殊,他们既对病魔恐惧,又对生命渴望,他们就是血透患者,而血液透析科便是特殊的科室,特殊的存在。

8月20日,杭锦后旗医院血液透析科召开了肾友会,30余名患者和医护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科主任和护士长主持。科主任就血管通路的自我保护、远期并发症的防治、透析患者日常用药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语言浅显易懂,内容详尽细致。患者们作为本次肾友会的主角,都听得特别认真。        


血管通路是血透患者的“生命线”,是充分透析的最基本保障。高主任多次强调要保护好内瘘,反复嘱咐患者:有高血压的患者透析回家后,一定要先量血压,然后再根据血压情况服药,并嘱咐患者什么东西不能吃,什么东西可以吃等。虽说高主任经常强调这些健康小知识,但她还是不厌其烦地多次告知,使患者心里暖暖的。

这次肾友会既让新患者对自己的病情及以后的日常护理有所了解,又让老患者再次给自己敲了警钟。血液透析科还特别为患者准备了小礼物,让患者在对病情深入了解的同时又感觉到医院的温暖。医护人员和肾友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透析这条路上,有医护人员的陪伴,肾友们不会孤单,医护人员会尽职尽责做好医疗和护理服务。让我们关爱肾友,一起加油。(杭锦后旗医院 高可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