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19小时完成4台腹腔镜肿瘤手术

发布时间:2018-08-09 10:42:28

踏着第一缕晨曦,迎着初升的太阳,手术室年轻、可爱的天使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晨会上,主任传达,北京中医院路夷平教授将到我院进行。


接到路教授来做手术的消息,手术室的护士们开始了紧锣密鼓地准备。护士们各司其职,提前一日向次日手术的患者介绍手术室环境、告知病人手术的注意事项,帮助病人消除紧张感,并把手术用物准备齐全。手术当日,在主任、护士长的精心安排下,护士们将手术患者陆续接入手术室,再次认真做好了术前核查。

与路教授合作,我们是既激动,又紧张,凭借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娴熟地配合医生的手术。器械、巡回护士们专心致志地观察手术情况,认真配合麻醉师。我很幸运的能够成为巡回护士配合教授手术,历练自我。作为仅工作一年多的护士,虽然只是巡回护士,但我深知,革命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你我区分,能够参与路教授的手术,我依然很兴奋。历经19个小时有余,4台腹腔镜手术终于完成,大家疲惫的脸上充满无比的喜悦。

夜幕降临了,手术间灯光亮起,工作了一天的护士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年轻的护士们为了心中挚爱的岗位奉献着。这份坚守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平凡中迸发出伟大的力量。

 

(杭锦后旗医院手术室 李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