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开展抗洪救灾卫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8-08 11:34:53

为进一步做好抗洪救灾卫生救援工作,做好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提高医院应急救灾队伍的快速应急能力和医疗救援水平,8月1日下午,杭锦后旗医院举办了防洪救灾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采用现场演练的形式,背景分别为应急值守工作人员接到旗卫计局电话,沙海镇新红二社发生严重洪涝灾害,要求应急队伍马上到场;急救车到达现场,对一名溺水患者进行抢救;应急队伍搭建帐篷作为临时急救站点,将一名下肢骨折患者用担架抬入站点进行治疗。

接到紧急救援指令后,杭锦后旗医院迅速启动防洪救灾应急预案。应急队员疾速赶到应急库搬运急救物品,医生、护士、宣传人员迅速集合,携带急救箱、简易呼吸器等急救设备火速奔赴受灾现场进行急救。到达现场后,应急队伍按照职责分工,迅速搭建帐篷,急救人员快速、准确、有效地对受伤患者的病情进行判断、处理,并安全转送至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和观察。

在本次防洪救灾应急演练中,杭锦后旗医院应急团队总体表现优秀,急救电话畅通,接到救援通知后能及时赶到现场,并且按要求准备了急救设备、药品、物资,病情判断准确,急救技能过硬。本次演练为医院的多项应急预案在实施中提供了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的依据。而对于演练中暴露出的不足之处,将会完善改进、优化流程,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杭锦后旗医院 白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