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为精准扶贫患者成功实施了颅骨修补术

发布时间:2018-08-08 11:17:15

近日,杭锦后旗医院成功为精准扶贫患者陈某实施了颅骨修补术。这种手术是针对脑外伤及开颅手术、挽救生命所致的颅骨缺损而对其进行修补的一种脑外科手术,目的是为了解决缺损区没有对脑组织的有效保护、供血障碍、脑脊液循环异常以及外形修复转型的问题。    

据了解,该患者于八年前行开颅、去骨瓣减压手术,术后遗留左侧颞顶部颅骨缺损,受伤部位脆弱,头部美观严重受到影响,抑郁、焦虑、恐惧等因素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当了解到该患者的病情及知晓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时,医院为其开启了精准扶贫医疗救助“一站式”绿色通道,使其享受到了“先诊疗、后付费”的优惠政策。同时,院长、神经外科主任医师   带领神经外科团队制定了个性化的治疗方案,利用CT三维重建技术、计算机塑形颅骨技术,为患者进行了颅骨修补手术,手术顺利成功,实现术前预期效果。术后,患者头颅外形恢复理想,基本达到原貌,感觉舒适,无不良反应,促进了神经功能恢复、提高了患者生活质量。对于手术效果及享受到的健康扶贫优惠政策,患者感激地说:“虽然患有这种疾病是不幸的,但遇到这么专业的医生,还能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又是幸运的。”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以来,杭锦后旗医院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要求,设立了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窗口,凡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精准扶贫住院患者,无需交纳住院押金,直接住院治疗,让精准扶贫户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此外,医院还通过召开全体医师大会、利用电子屏及微信平台、下乡体检义诊、住院患者入院宣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提升了群众知晓率,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享受到快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提高了生活质量。

 

(杭锦后旗医院宣教科 白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