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生命连着你我他 撸袖献上血小板——杭锦后旗医院上演一场爱心接力感人故事

发布时间:2018-08-03 11:29:45

患者是杭锦后旗医院的一名护士,因血小板仅为24*10--9/L,需输注血小板,方能使其病情得到缓解,尽早恢复健康。但是,由于巴彦淖尔中心血站A型血小板库存有限,远远不能满足救治所需。一人有困难,牵动着所有同事的心。同事们知情后,立即将相关信息发在了微信里,瞬间被大家转发,短短几个小时里,就有十几名符合血型的爱心同事愿意为其捐献血小板。7月20日上午,他们自发来到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排起了爱心长队,上演着一场爱心接力的感人故事。

初筛、填表、抽血、检测、采集,由邢宇翔等爱心职工为患者捐献了1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并表示若有需要,随时会来捐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博爱、奉献”的院训。

据了解,捐献血小板是献血的一种,也叫成分献血。血小板捐献比日常献血要复杂很多,捐献前需要对捐献人的血液健康状况进行检查,使用血液分离机分离出所需要的血小板,然后将其他血液成分输还给献血者,捐献过程需要一到两个小时。健康人捐献血小板之后,体内血小板仍在正常范围,储存的血小板会很快补充到血液循环中,在一周左右即可恢复到捐献前水平,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白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