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49户73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免费享受住院护理补贴保险

发布时间:2018-08-03 10:48:10

为深入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暖心行动,进一步完善和提高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保险服务和保障能力,按照区、市卫计委文件要求,近日,杭锦后旗对全旗49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的计划生育独生子女(伤残)家庭和2018年新增的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失独家庭办理了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全旗纳入此次投保范围的失独家庭5户7人,保险费200元/人/年,伤残家庭44户66人,保险费100元/人/年,共8000元的保险费由市财政下拨。

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周期为1年。在保险期内,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导致伤残、身故的,保险公司分别按失独家庭6万,伤残家庭1万给付伤残、身故保险金。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导致受伤住院,在指定或认可的公立医院住院就诊,保险公司按每天100元(累计不超过180天)给付被保险人护理费。

(刘丽萍 郭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