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召开公共卫生妇幼项目培训暨“母婴安全,健康儿童”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25 10:02:53

7月20日,杭锦后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召开公共卫生妇幼项目培训暨“母婴安全,健康儿童”行动启动仪式。

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杨建国宣布“母婴安全,健康儿童”行动启动。

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综合保健科主任张旭就《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和《健康儿童行动计划》的发布背景、计划内容、计划目标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解读了《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规范》和《孕产妇健康管理工作规范》、《0~6岁儿童健康管理工作规范》存在问题。

9Z}`B~8C}Q{5CBL$~K1(X4N_副本.png

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王春燕在会上强调:各医疗机构妇、儿科医务人员,各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妇儿保人员要把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促进儿童健康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来抓;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妇幼卫生信息统计工作。

 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砺解读了2018年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方案和宫颈癌筛查项目方案。综合保健科李敏和大家共同探讨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和宫颈癌筛查项目的信息统计以及传染病孕产妇以及新生儿童的随访管理。保健科信息统计员王莉给大家讲解了2018年新的妇幼卫生信息统计办法,并且提出了基层妇幼工作人员在日常信息统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她要求妇幼卫生信息统计一定要真实、有效,注意逻辑关系和上报时间。

妇产科主任田慧芳给大家讲了高危孕产妇的管理和救治,并针对常见危重病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儿童主治医生李俊枝讲解了新生儿疾病筛查的目的和意义。

为了营造赶、学、比、拼的妇幼健康工作氛围,会议还安排了小召卫生院吕春枝、团结卫生院常晓慧分别做工作经验交流。

七月河套,酷暑难耐,各位主讲老师不畏炎热,精心准备了所讲内容,采用生动易懂的讲课方式,如叙家常,深入浅出,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所需知识。各位妇保员在汗流浃背的情况下,全神贯注,认真听讲,以达到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和工作技能的目的。

通过培训测试,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于促进我旗妇幼健康工作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张春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