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蛮会卫生院进行消防演练提高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8-07-24 16:37:05

杭锦后旗蛮会卫生院一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消防安全工作。为了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使医院职工和就医患者享受安全舒适的环境,医院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安全生产职责分工,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制定演练方案并完善各类安全生产台账。同时为提高医院各科室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技能和应急疏散的能力,检验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和分工协作,保障患者及职工人身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伤害和财产损失,蛮会卫生院于7月18日上午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总指挥由副院长徐伟担任。演练共分为四部分、五个小组进行。模拟仓库为火灾发生地点。以发现火情、上报火情、立即作出指示并组织人员灭火、现场疏散人群及现场实施抢救等几个环节进行。

为强化发生火灾后人员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医务人员利用音响设备反复宣读逃生与自救方法。

通过消防演练,现场人员能有效组织、迅速地对火灾事故警报做出相应反映,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懂得了火警的应急处理和安全疏散程序,增强了全体职工及患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对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对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卫生院的消防安全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蛮会卫生院 张喜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