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从“上门找医生”到“医生进家门”—杭锦后旗医院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双向转诊

发布时间:2018-07-17 11:15:49

为了让居民看病更安心、更舒心,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日前,杭锦后旗医院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旨在把医共体/医联体、双向转诊工作有效链接起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双向转诊服务。

《实施方案》明确,到2018年底,全旗16个乡镇卫生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要达到30%。方案中提到,杭锦后旗医院成立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9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其中,服务团队成员由医院的内科、妇产科、儿科、康复科、外科、急诊科特邀专家和临床医生组成,根据自愿签约与政策引导相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模式与双向转诊相结合、家庭医生服务与团队服务相结合的原则,通过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家庭医生团队签约的方式,为签约者提供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预约挂号、预留床位、转诊等全方位、综合性、便捷化、持续性及个性化的服务。此外,对于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符合条件的高血压、Ⅱ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等慢性病患者,可为其提供最长不超过2个月药品用量的长处方。

杭锦后旗医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双向转诊,不仅是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同时是从“上门找医生”到“医生进家门”模式的具体转变,为居民搭建了一条就诊的“绿色通道”。

(杭锦后旗医院 白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