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齐心聚力 助推太华村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8-07-12 10:09:20

根据扶贫工作方案总体要求,结合太华村“一户一项目、一村一品种、一乡一特色、一镇一品牌”的扶贫主题,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双庙镇政府、帮扶单位旗疾控中心、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计划,适时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确定太华村产业扶贫主导产业为养殖业。(鸿雁)

太华村养殖业依托内蒙古全绿野农产品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帮扶单位+村委会+贫困户”的模式,通过公司提供种苗并包销、帮扶单位资金扶持、村集体投资入股、贫困户扶贫资金入股等方式与农民形成比较稳定的利益联结关系,最终达到贫困户收入增加,村委会壮大集体经济,公司盈利的三方共赢目标。

目前已养殖鸿雁700余只,总投资5万元,其中旗疾控中心帮扶资金1万元,村集体、贫困户扶贫资金4万元。

该项目的实施,将会使得到帮扶的精准扶贫户增收效果明显,从而影响全村更多农户积极参与到新型产业中来,有利于快速、稳步提升农村经济收入,有利于全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顺利开展。(杭锦后旗疾控中心驻太华村工作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