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后医院急救技能大赛——以赛促学提升急救水平

发布时间:2018-06-26 17:21:40

     6月22日下午,一场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急救技能大赛,经过一个星期的紧张准备,终于拉开帷幕。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参赛人员个个精神饱满,严阵以待。院领导亲临比赛现场,各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带领各自团队参加比赛,足以证明全院上下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

    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各科主任和护士长便积极组织选举参赛人员。做为一名资深的护理人员,我深知这是一次提高护理技能、提高自我的机会,是一次团队的比赛,是科室荣誉的比赛。为了科室的利益我义不容辞的作为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平时看似简单的工作,实际操作起来却会手忙脚乱。一个基本的急救流程包括了心肺复苏、吸痰、吸氧、建立静脉通道、电除颤、心电监护等操作项目。心外按压的定位、深浅 、频率,人工通气的手法、时间、比例,建立静脉通路的无菌观念以及娴熟的操作技能,电除颤仪的正确使用以及医护之间的紧密配合,这些细节让我真切感受到培训的重要性,学习的重要性,感受到一位医护人员面对突发情况的客观冷静以及娴熟的急救技能对于一个生命来说是多么重要,面对突发情况扎实的理论知识以及准确的病情评估对于一个生命来说是多么重要。作为一名在临床工作20年的护理人员,已经记不清参加了多少次抢救。而这一次培训,心灵深处又一次被震撼,仿佛每一次练习都面对着一个鲜活的生命,都在与死神抗争,都在与生命赛跑。每一次听到医生说“复苏有效,继续监测生命体征,进行下一步生命支持”的时候,那份喜悦与自豪油然而生。

     比赛现场,每一个团队都表现突出,点评嘉宾和评选团队对每组团队都进行精彩专业的点评,让我们受益匪浅。此次我院组织的这种以赛促学的学习模式,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急救技能,增强了团队配合力凝聚力,增进了科室之间的友谊,提高了人们学习的积极性,真正为守护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观摩了新生儿急救技能。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产儿科医护默契的配合,娴熟的操作技能,由衷的为她们点赞。

    比赛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在阵阵掌声中急救技能比赛拉下了帷幕。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我相信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们全院的急救技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让我们为更多的生命扬起了生命之帆!(杭锦后旗医院 薛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