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一场争分夺秒的抢救

发布时间:2018-06-21 10:28:15

6月19日上午11时,杭锦后旗医院急诊科、心电图、内一科三科通力合作成功抢救一名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

“到急诊科做心电图,加急!”放下电话,我抱着心电图机就往急诊科跑,多年的职业经验使我敏锐的觉察到这又将是一场和死神展开的生命争夺战,胜和负、生与死就在分秒之间。进入诊室,看到一位大约六十多岁的大爷平躺在检查床上,已建立静脉通道,给氧面罩也难掩他脸上痛苦的表情。心电图显示急性心肌梗死的图形,心率40次/分,我再次心里快速的确认了诊断的准确性,而后转头迅速口头报告给急诊科刘义军大夫。刘大夫迅速口头启动救治心肌梗死的诊疗流程。多通道给药、生命监护、准备除颤仪、心肺复苏机……。“室性自主心律”我再次口头报告。“大夫,我出不上气,快救救我”。此刻,大爷声音模糊,脸上痛苦不堪。我死死的盯着心电图的显示屏,分分秒秒捕捉着心电图的变化,以便快速而准确的引导临床救治。“室性心动过速”,“打开除颤仪”,“室颤”,“200焦耳电除颤第一次”,“还是室颤”,“200焦耳电除颤第二次”,“转复窦性心律”。所有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紧绷的弦此刻总算稍稍松了一下。

尽管大爷没有任何家属陪同,但我们的医护人员依旧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力的和死神作战,因为在那一刻,时间是那么的宝贵,生命是那么的让人敬畏。内一科班主任此刻也加入到抢救队伍中,结合患者病情变化,从心内科专业的角度随时调整医嘱,并将病人转到条件适合的心内科CCU病房进行溶栓治疗。

通过这次抢救,看到了我们杭医人的团队协作精神。急诊科急救水平之高、心电图室定位之快、之准,医护人员技术之精,共同打赢了这场生命保卫战。没有孰轻孰重,没有绿叶红花,都是精兵强将,都是生命的捍卫者。(杭锦后旗医院 杨秀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