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迎接派驻卫计局纪检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8-06-21 09:44:06

6月15日上午,派驻卫计局纪检组书记于江同志一行到杭锦后旗医院检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旗医院分管党建党务工作的副书记赵春娥同志及相关院领导迎接检查指导。

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2018年,医院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重点工作》、《反腐倡廉责任分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等文件,按照文件认真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会上,赵春娥就落实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为了把检查工作落到实处,于江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和档案文件管理等方面对总支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三务公开”逐一开展检查。重点采取当面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进行。他指出,旗医院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非常重视,机关工作有新突破,队伍建设有新成效,基层党建有新活力,党建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到位,尤其在班子建设和选人用人方面成效明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确立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学习制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了学习的系统性,提高了班子成员的学习效率。

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于江书记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形势再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围绕党建打出了一套从严治党的组合拳,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这个紧箍咒只会越来越紧,对此要有深刻的认识。二是意识再到位。坚持从严治党,抓好《条例》、《准则》的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四种意识,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医院工作开展。三是作风再提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一定范围滋生蔓延,要提高警惕,规范纪律执行,强化“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将党规党纪要求融入自身一言一行之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示范作用和表率作用,提高要求,带好队伍。四是氛围再营造。大家共同组成了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家庭的一份子,对家庭成员严管就是厚爱,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平时多提醒,多扯袖子,真正通过平时的多严管、多打招呼,避免小错酿成大错、违纪走向违法。

检查组详细查阅了资料,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资料准备齐全,工作开展扎实有力,为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树立了标杆。会后,于江书记与医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廉政谈话。

                                                 (杭锦后旗医院 王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