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三道桥镇开展对“圆梦.关爱女孩”调查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1 11:05:52

   今年9岁的李桃,家住杭锦后旗三道桥镇和平村九社,在三道桥中心小学读书,学习刻苦勤奋,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然而,由于父亲意外死亡,母亲重度残疾,一家人只靠年迈的爷爷务农艰难维持生活。去年爷爷病重,家里没了收入来源,李桃随时面临辍学。计生协了解情况后,申请将她家纳入精准扶贫对象,并申报她参加巴市开展的2018 年“国策暖心圆梦·关爱女孩”活动。

 为了让和李桃一样的贫困女孩都能参与到“国策暖心圆梦·关爱女孩”活动中来,近期,三道桥镇计生协根据上级计生协帮扶救助计划,开展了对全镇贫困女孩计生户调查摸底工作。经过一周的调查摸底,共有5位女孩需要关爱帮助。

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是一件关系到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民族发展的大事。用知识和爱心帮助贫困女孩,使她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希望通过关爱女孩行动,向全社会传播关爱女孩成长、依法维护女孩权益、促进社会性别平等观念,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让更多的贫困女孩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三道桥镇卫计办 姬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