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双庙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稳步开展

发布时间:2018-06-07 11:01:13

    为进一步方便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医,减轻就医负担,尽快脱贫,杭锦后旗双庙镇卫生院强化措施,加强指导,健康扶贫工作扎实、稳步、有序的开展。

领导重视、层层落实责任。卫生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健康扶贫领导小组,由医务科和公共卫生科按责任分工共同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6_G9ZOO0Y0M7`8VJ_K`)SQU.png

  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做好一人一策、健康体检、随访等工作。由主管医疗的左院长和主管公共卫生的周院长,对医疗服务团队进行专业知识培训,提高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更好的为贫困户服务。做好贫困户调查摸底工作。卫生院坚持“精准扶贫、跟踪帮扶、精准脱贫”的原则,与本地乡村医生共同走村入户,对辖区内的贫困人口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甄别调查对象,查缺补漏,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掌握贫困户第一手资料。走村入户、签约体检。卫生院组成3个健康扶贫团队,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提供日常疾病诊疗、康复指导、健康教育、体检,建立一人一策等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定期随访、不走过场。与相关村卫生室按时联合开展随访工作,掌握精准扶贫患者的动态信息。指导糖尿病、高血压、重度精神病等慢性病患者按时服药、定期复查。对一般常见病、多发病门诊治疗患者进行健康指导,发放各类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手册。了解扶贫对象住院和门诊治疗医保报销和受益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给予解决。

  %YI5)5A@13DNRB)Y6(B_I39.png

  开展亮点工作,切实落实惠民政策。将免费体检优惠政策印在体检单上,发放到每个贫困家庭,提高健康扶贫知识知晓率。

UV4@I7H}32JB`L9%QQH3{S8.png

双庙镇卫生院通过爱心扶贫,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优惠政策精准落地,让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都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他拉早日脱贫尽职尽责。

(刘丽萍 周海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