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医务工作者更需要有“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07 10:07:00

进入新时代,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使得一些传统意义的“工匠”如木匠、瓦匠、铁匠、石匠、鞋匠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是,“工匠精神”则永远与我们相伴,没有过时也永远不会过时。工匠精神是一种精益求精的、严谨认真、专注敬业、推陈出新、文化感染的精神。在我国制造业持续快速发展的今天,更需要大力倡导“工匠精神”,我们需要让“工匠精神”成为全社会的共识,需要让“工匠”在社会上有更高的职业声望,有更高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工匠精神”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做为医院的一名职工,就要我们真正把热爱医院、热爱岗位、全心全意履行岗位职责落在实处。在工作时,如果能以精进不息的精神,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这便是一种“工匠精神”。“工匠精神”也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每个职工可能默默无闻,无私地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从而确保了医院的正常运转。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认识到“今天我以医院为荣,明天医院以我为荣”,“我是医院中的一员,我应该对医院负责”。如果不作奉献的话,整个医院最终将会失去发展的机会,受影响的不仅是医院,还有医院的每个成员,当然也包括我们自己。所以,为了医院的利益,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一定要摒弃那种“马马虎虎就可以”的想法。一份职业,一个工作岗位,是一个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保障。我们只有踏踏实实做好小事,才有做大事的能力,只有兢兢业业圆满完成自己看似微不足道的工作,医院的发展才有可能实现。 

  敬业是“工匠精神”的直接表现,敬业会让你出类拔萃。我们不应满足于普普通通的工作表现,要做就要做得最好,才能成为不可或缺的人物。我们每个人在自我的工作岗位上,有的人终其一生但是原地踏步,而有的人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如鱼得水、得心应手、有声有色。最根本的原因只是他们对自身工作的认知和对待工作的态度。

“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更加美好的蓝图,需要更多的中华儿女成为工匠人,去努力坚持拼搏、开拓创新,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今天的“工匠人”,早已是心思巧妙、技术精湛、创造奇迹的代名词,包含着敬业、精益、专注和创新,体现着职业道德、职业能力和职业品质。无论干什么工作、从事什么职业,都必须富有创见,善于将新技术、新观念为我所用,展示锐意创新的个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更应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传承中华民族工匠文化精神,勇于用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杭锦后旗医院 冯顺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