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纪念第20个“5.29会员活动日”暨“救助贫困母亲,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扶贫活动在蒙海镇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5 08:52:36

  5月24日上午,杭锦后旗纪念第20个“5.29会员活动日”暨“救助贫困母亲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扶贫活动在蒙海镇举办。旗、镇计生协开展了慰问救助活动,并进行了全面两孩政策、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健康家庭促进计划的宣传。同济医院张国金副院长带领服务队全程开展免费义诊,并随卫计干部上门为健康扶贫户做身体检查。

   J2~6PUSJSAVC}~MZYMJ4@]5.png

   E%7B{_)S0WKC(QW~FTTMJI5.png

   5MK)%K`Y73$VM{JQS[D0NWX.png

   }P[_778XF]_}3`B`(H79C0B.png

   H$]IG%848S`Q5T71Q6)LA28.png

  活动在优美的广场舞、秧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旗计生协会和镇领导出席活动。镇领导就今年的活动主题和意义做了简短而热情洋溢的讲话。旗计生协对10位贫困母亲进行了慰问,每人发放了300元的慰问金,激励贫困母亲积极树立生活的信心,努力创建幸福家庭。蒙海镇为10名贫困和留守儿童每人发放了价值100元的书包和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同济医院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答疑解惑。

   

    现场活动结束之后,旗、镇计生协和同济医院大夫们一同走访了蒙海镇特别困难的几户精准扶贫户,为他们送健康送温暖。蒙海村六社的贾俊生、张美荣夫妇是2017年建档贫困户。贾俊生曾在矿上打工造成腰损伤,干不成重活。张美荣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张国金副院长为他俩量了血压,进行了问诊,答应为他们做免费健康体检和治疗。夫妇俩连声道谢。西渠口村四社的胡生忠,脑梗瘫痪失语。在询问他病情的过程中,54岁的大男人孩子似的几次失声痛哭。妻子李玉兰既要照顾病人又要种地,苦不堪言。张院长非常同情他们的不幸,承诺为胡生忠免费做康复治疗。夫妻二人感激涕流。

 

  所到之处,认真听取精准扶贫户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力求精准帮扶、贴心服务,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计生协的温暖。相信在旗委、政府和各部门的关心扶持下,因病致贫、返贫家庭定会重树信心,走出低谷,愿贫困母亲们早日迎来幸福的明天。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