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开展新版国家医保限制使用药品工作查房使用药品工作查房

发布时间:2018-05-23 10:04:52

 

2018年5月15日下午,杭锦后旗医院副院长刘建军带领医务科、感控科、药剂科、内审物价办的相关人员对部分临床科室关于新版国家医保限制使用药品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药品目录调整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和人社部相关工作安排进行的,由来自全国各省(区 市)的近四千名临床医生、药师以及医保管理专家通过多轮评审产生(人社部发{2017}15号)。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医保用药管理,自下文之日起,杭锦后旗医院高度重视,及时制定了管理办法,下发了通知和限制使用药品目录,要求凡在杭锦后旗医院就医的所有医保患者开始执行《新版国家医保使用药品目录》,并每月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旨在提高临床科室医生对此项工作的重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所有医务人员必须掌握使用适应症,并做好在院医保患者的解释工作,任何违反该药品目录使用的医生及科室负责人将承担全部罚金及相关责任。

(康晓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