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手术室护士的忙碌生活

发布时间:2018-05-15 17:19:41

我是一名手术室护士,每天一上班,忙碌的脚步就分不清时间。正如有人形容的一样,手术室的工作就像一个不停旋转的陀螺,只要一上班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下班,忙起来,一连工作十几个小时很平常。特别是今年,外科、妇科、骨科、眼科等多个科室每月请教授做手术,手术量较往年增多,而且大手术多,一台大手术基本上要占用四五个小时的时间,无疑加重了手术室护士的工作量。一台手术结束又接着另一台手术,工作紧张而忙碌地进行着,可我们的护士却面带笑容、全力以赴、尽职尽责!

J3]})@{7B}[5T`D%CT[6HM2.png

“以人为本、关爱生命”,这是手术室的护理服务理念。在做术前访视时,我们耐心向患者介绍手术过程的注意事项,尽量了解患者的心理需求,做细心细致的解释安慰工作,减轻患者的恐惧、焦虑情绪。

当患者进入手术室时,我们会送上微笑问候,并指引患者家属到等候处。推患者去手术间的途中,主动介绍手术室环境,消除患者环境陌生感。患者入手术间后,安慰他放松心情,同时注意给予保暖。摆放体位时,我们尽量动作轻柔,固定松紧适度。术中清醒的患者,我们会主动和他沟通,及时满足他的需求,并轻握他的手给予鼓励。手术结束时,告知患者手术成功,并祝他早日康复。

$VEN_TL6{6IX`ZLKOHQF$]1.png患者出手术室后,并不等于我们的工作已经完成,术后随访、关心患者的康复也是我们的工作重点,用提问的形式向每位患者了解手术过程中的护理质量及满意程度,在反馈信息中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工作质量。

 A5QN3M}DA9F4~VNM(4)O)IY.png 

无影灯下,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与医生并肩作战,密切配合,同时间争分秒,同死神做斗争,抢救患者的一线生命!腿酸了要站住,肚子饿了要挺住,眼睛困了要熬住……当我们在内心充满等待和激动中迎来一个崭新的生命诞生之时,我们感到欣慰;当街头巷尾在似曾相识的笑脸中追忆曾经躺在手术床上痛苦的面孔,我们感到满心的幸福和骄傲。

手术成功了,很少有人对我们表示感激,但是我们无怨无悔,我们始终不忘“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用自己的爱心、热心、诚心满足每一位手术患者的需求,努力做到让社会满意、让患者满意!

能做手术室护士,用“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来形容并不过分,但我一直都感到很庆幸,我喜欢对技术和体力都有挑战的工作。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是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是它让我领悟了平凡就是幸福,是它让我感受到奉献会更加美丽!

杭锦后旗医院手术室,患者手术康复的幕后英雄!我们团结协作,相互支持,我们是一个充满朝气,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的团队!未来,我们会更加努力、更加尽心,用耐心、细心和爱心为患者贡献我们微薄之力!

(何叶)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