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展护理技能 秀天使风采——杭锦后旗医院举办 “静脉留置针穿刺术”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14 16:35:50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进一步加强医院护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建设,从4月16日开始,护理部组织开展“静脉留置针穿刺术”技能比赛。静脉留置针具有很多优点,且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对血管的刺激性小,还能减少反复穿刺的痛苦,保护血管,持续保留静脉通道,又可减少护理人员的工作负担,在临床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同时,也对护士的穿刺技术有了更高的要求。比赛为期5天,来自临床146名护士,14名护士长参加了比赛。由分管院长李震玲、护理部杨霞主任及部分护士长担任评委。

411804846209371565_副本.jpg

“阿姨你好,我是你的责任护士***,由于您血管弹性差,所以将为你进行静脉留置针穿刺,留置针保留得当可以保留3-5天……”。比赛现场,选手们动作规范、技术娴熟、态度一丝不苟,体现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展现了护士们的风采和精湛的技艺。各科护士长也参加了比赛,比赛打破常规,由来自各科的护士担任评委,护士长们毫不怯场,发挥出了较高的专业水平。这不仅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学习和提高的机会。4月21日,比赛圆满结束,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给予了隆重的表彰奖励。

本次比赛各科室认真组织培训,利用休息时间苦练技能,找问题、纠动作,相互切磋、相互学习,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医院整体护理技术操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有效推动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向深入开展,为“5.12”护士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杭锦后旗医院 甄龙凤)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