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三医联动”改革促进人民健康优先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9 16:37:07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也是新时代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医疗卫生事业获得长足发展。其中,深化医改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改革更加注重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更加注重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努力用中国办法破解医改难题,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

   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新时代全面深化医疗改革号角已经吹响,十九大精神指明航向,让人充满自信、激昂斗志。担当使命,践于行动,只要大家齐心合力,奋力拼搏,必将破解医疗改革这个世界性的难题,必将迎来医疗改革明媚的春天。

根据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进三医联动改革促进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着力深化全民医保制度重点改革。充分发挥全民医保制度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基本保障作用,解除人民群众追求健康生活的后顾之忧,维护社会稳定。以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医疗保险制度为目标,着力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抓好全民医保制度建设,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行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是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全省各族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实施意见》提出要全面发挥医保在深化医改中的基础性作用。医改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作,实行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是基本路径,对于破解医改难题,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此基础上,要着力深化医疗行业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医务人员是医疗行业的核心资源,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加快发展,关键是要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奋鞭策马。做为基层一线医务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做贡献,不断思考献计策,在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大潮中,积极参与和奉献自己的聪明与才智,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杭锦后旗医院 冯顺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