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4-09 16:50:09

3月28日,杭锦后旗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活动,30名党员代表走进杭锦后旗港中港影院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一起见证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一同感受新时代的大国豪情。

纵观全片,《厉害了,我的国》既有“大国风采”的纷呈展示,借由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个角度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协同发展;也通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等超级工程的影像及其背后故事,展现了新时期国人的“四个自信”。

《厉害了,我的国》用“大国”和“小家”互为线索,在关注“大国”的同时,也把“小家”作为重点加以展现。这让影片在恢弘之外,还多了许多感人之处。每一个“中国奇迹”的背后,都离不开平凡百姓的参与和书写。国之“厉害”,源于每个国人的共同努力。国之“成就”,表现于每个国人的美好生活。

由观影,到观自身,作为医务工作人员,我们虽未冲锋在大国重器的前线,但能够日复一日的为国人更加美好的生活而辛勤工作也是一种骄傲。

“震撼、温暖、自豪”,这是我看完《厉害了,我的国》之后久久萦绕于脑海的三个词语。震撼于中国的雄厚国力,震撼于中国的快速发展,震撼于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和聪明才智。工程师们十几年的坚持付出、西藏扶贫女孩温暖的基层工作、在也门的中国人民的回家行动,处处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使我们强烈的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一步步的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向国人、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国人的自信力得到了空前的凝聚,使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一个个中国奇迹的缔造,一个个中国故事的书写,我不由在心中呼喊:厉害了,我的国!

国之强大,民之骄傲。让我们只身投入到中国建设的浪潮中,以此为荣;建设繁荣昌盛的祖国,以此为傲。

  (杭锦后旗医院党办 王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