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 新护士长接受岗前培训心得

发布时间:2018-03-12 10:52:25

为了让新一批护士长能够更好更快的适应管理工作,副院长李震玲带领护理部再一次组织了新护士长岗前培训,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

作为一名刚踏上管理岗位的护士长来说,有的是热情和冲劲,缺乏的是经验和管理知识。我很感谢也特别高兴能参加这次新护士长岗前培训。此次培训及时的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在此次培训中,副院长李震玲从三大方面对护士长一职进行了讲解。

护士长是基层护理工作的具体管理者

作为科室的带头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长,需要认真学好护理管理,充分运用人格魅力的影响,扮演好一个基层管理者的角色。护士长应该对于制度职责的落实要及时监督、敢于管理、善于管理、真抓实干,精通本专业技术。能够处理好突发事件,及时为科室传播新知识新技术,营造和谐的科室氛围,真正为护士为患者着想,并且能遇事征求科室人员意见,协调好护护、护患、医护、医患的关系。

临床管理

对待患者要细致入微,关心患者及家属的就医体验,要主动到位的为其提供优质的护理,提升护理服务质量。这就要求我们对优质护理服务要有较高的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医院下达有关优质护理服务的各项举措,让患者满意,家属满意。

深化专科护理内涵

要根据科室特点,树立特色服务品牌,基础护理与专科护理比翼双飞,创新护理管理模式。在做好行政管理基础上,要有条不紊的做好护理工作计划,及时完成科室业务学习及各项培训计划。增强学习氛围,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护理团队。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

副院长李震玲在培训过程中,结合自己多年护士长经验,总结了很多护士长管理过程中遇到过以及可能要遇到的问题,并做出了详细的讲解,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这对于新上任的护士长来说可以说是及时雨,不仅让我们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使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明确,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护士长,要不断学习新的专业知识和专科管理方式,不断积累经验,具备卓越的协调沟通能力,严格果断的执行力,这样才能做好科室的护理工作。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深刻体会到院领导对我们护理工作的期望,我相信今后杭锦后旗医院的护理工作会有新的起色和质的飞越。感谢院领导和护理部对我们的指导,希望今后多举办一些像这样高质量、多角度、全方位的培训,使杭锦后旗医院的护理工作升到新的水平。

(杭锦后旗医院 徐玉芝)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