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这个春节,请向值班的医护人员说声谢谢!

发布时间:2018-02-13 16:37:58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风里,雨里,雾里,霾里,我们在医院,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等你。最近几天当你走进美发店、超市,所有你需要购物消费的地方,你一定会发现价格都有所上涨。但当你走进医院和平时一样,价格是公开透明的,服务是优质到位的,而且我们从不打烊。以上只是一个段友的调侃。当你与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却挥手告别家人,来到医院,他们就是值班的医护人员。他们是一群普通人,但却干着一份不普通的工作。他们没有节假日,因为工作,他们不能与家人共度春节,他们还得坚守在医院,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

当你走亲访友时,护士却在交班查房,而“马拉松”似的长跑也随之开始,干活啦!一天的工作从输液开始,从病房东头到西头,有时西头还没有到,东头开始输完的就按呼叫器要第二组液体了。对于护士来说,打针配药早已轻车熟路,但我们的工作性质不同,即使再忙奔跑之前也必须要查对。有的人不理解护士,认为护士只会打针输液,其实这只是护士工作的一部分,护士还要抽血,吸痰,鼻饲,抢救病人,会用所有仪器,包括调电视等等,我们是万能的哦!

当你与亲朋好友举杯畅饮时,护士却在吃盒饭。感谢美团外卖,为护士可以省下去食堂吃饭的时间,把更多时间服务给患者。护士吃顿饭需要很长时间。不是因为她们细嚼慢咽,而是刚刚打开饭盒盖,饭还没有放到嘴里,呼叫器又响了。

当你们享受节假日放松、安心休息时,护士却在写护理文书。有时刚开始写,听到患者的呼唤,赶紧起身奔向病房。同时有别的家属来到护士站,找不到护士很生气,其实她们不是在病房,就是奔跑在去病房的路上。曾有报道说,护士每年跑的路,加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

或许我们错过了第一时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错过了新春向长辈的第一声祝福,错过了除夕夜的春节晚会,错过了年夜饭,错过了手机上疯抢的红包,却用尽职尽责的坚守,收获了无数个患者的笑容,收获了患者家属的感谢,收获了医院安全运转的那份成就感。有人说,最难的是坚持,最苦的是等待,最美的是奉献。在春节这个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总有一群温暖自然,不张扬,不言弃的人群,在岗位默默奉献,用时间诠释信念,用平凡见证感动。

如果到医院就诊,请给他们一个微笑,道一句新年好,一句辛苦了。大家多一份理解,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支持。

致敬,那些节假日里,仍然辛辛苦苦战斗在医院的值班医护人员,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杭锦后旗医院 王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