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默默奉献,温暖寒冬----有感于2017年度流感季

发布时间:2018-01-08 15:34:05

        伴随冬季的来临,一年一度的流感季节悄然而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流感有些来势汹汹。刚刚进入12月,杭锦后旗医院儿科、内科、急诊、外科的就诊患者数量显著升高,门诊、住院人次不断飙升,正常的医疗秩序受到挑战。对此,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深入科室调研,立即作出安排部署,从12月上旬开始,每天安排1名职能科室主任带领1名干事在门诊导诊台开展医事咨询服务,并进行分诊、叫号、依次引导患者到相关科室就诊,对就诊人群进行疏导、答疑,实现对患者的合理分流,保证每位患者都能顺利就诊,既缓解门诊压力,改善就诊秩序,又进一步方便了病人就诊。

       近一个月以来,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常常看到院领导们巡视各个科室的身影。临床、医技、药学、职能,不同岗位默默无闻的加班加点,所见所闻令我感动不已。儿科延长了门诊时间,增加了出诊时间。医生们认真的接诊患者,即使是患者成倍的增长,有的吃不上饭喝不上水依然在坚守,有的下了夜班还在忙碌。为了保证每位患者及时用药,按时输液,护士们提前上班半小时,下了夜班再加1小时班.患者人数骤增的儿科、内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0小时以上。针对这次流感,医院及时通过院报、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发布了健康预防小贴士,进行科学的健康宣教。收费、住院窗口的工作人员应对就诊患者热情、耐心说明,为患者提供必要的帮助,自觉延长下班时间,体现人性化服务。医务人员虽然疲惫不堪,但依旧细心、耐心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毫无怨言,一丝不苟……

       2017年的冬季,我们的工作格外忙碌,但工作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伙伴让我备受感动。当我们期待岁月静好,期待杭医明天更美好时,我们最应该向平凡岗位负重前行的各位同事致敬,他们的默默奉献温暖了2017年的整个冬季。(杭锦后旗医院 李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