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心跳呼吸骤停 抢救1小时奇迹生还――杭锦后旗医院让患者起死回生

发布时间:2018-01-05 11:22:13

12月25日下午4点,杭锦后旗医院内二科病房一位低血钾症患者突发心跳呼吸骤停,面色青紫,意识丧失,小便失禁,心电图示波为直线。值班医生立刻为其施行心肺复苏术,开始抢救。持续胸外按压、开放气道、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电除颤、抢救药物静脉注射……抢救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内二科的医护人员几乎全部出动,轮番上阵为患者做胸外按压……从心跳骤停发生一直抢救了40分钟,但患者的心律迟迟没有恢复,而且面色青紫,双瞳孔的对光反射也在渐渐消失,患者家属都不抱希望了,但我们的医生护士仍在坚持——因为持续不断的心脏按压,患者脑功能活动未消失。又坚持抢救了20分钟,5点05分,在第13次除颤结束后,患者终于恢复窦性心律,出现微弱的自主呼吸,血压也逐渐回升。

抢救持续1个小时,医护人员累得几乎喘不上气,但看到奇迹出现,大家都特别开心,特别欣慰。“除颤期间出现过微弱的室性自主心率,但仅维持短暂几秒后就没了,对抢救来说,只要有一点点希望我们就不能放弃!”参与抢救的医生说。

这名患者是一位河南老乡,男性,64岁,既往有脑出血、脑梗,此次因双下肢无力入住旗院内二科,诊断为甲亢低血钾症,目前患者在平稳恢复中。

(杭锦后旗医院 李秀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