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指导全旗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5 10:31:08

       12月6日至12月8日,旗疾控中心在全旗范围内对14所学校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旗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查看了每所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报告制度及防控工作相关制度,晨检记录、因病缺课登记及追踪结果记录、新生入学体检及教职员工体检是否将结核病检查项目纳入常规体检的必查项目、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是否大力、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开展健康教育工作、教室宿舍通风情况及卫生状况等方面。

之后旗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学校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学校今后与卫生部门要加强合作,联防联控,做到结核病患者和可疑症状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学校结核病的传播流行。同时,也要做好全校师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指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提高机体免疫力;要对教室、宿舍、食堂等人群密集场所要做到定期通风消毒,消除卫生死角,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此次技术指导落实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各项要求和措施,查找防控隐患,切实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预防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王如博)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