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举办健康巡讲活动——高血压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1 11:15:11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全面做好辖区内高血压患者的健康教育防控工作,提高广大辖区居民对高血压的健康知识知晓率以及自我保健意识,有效降低辖区内高血压的发病率,杭锦后旗蒙中医院根据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关于开展健康巡讲活动的要求,于2017年12月2日在杭锦后旗陕坝镇塞上星社区居委会活动开展了一期关于《高血压防控知识》的专题知识讲座。

     ZO0%Q@RSN%S9W]`W84A@_(Y.png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主要讲解了高血压的病因病理知识、高血压的临床表现及并发症、健康血压标准及高血压的危险因素、血压测量的方法及注意事项、高血压的治疗原则及饮食预防、健康的生活习惯等几个方面。主讲医师授课时与前来参加的居民朋友们进行了生动的互动,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一对一地现场指导了高血压患者如何用药,把高血压防治知识通俗易懂地传授给了大家。参加此次讲座的辖区居民共有45人,共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种,合计90余份。

 

此次健康教育讲座的开展顺应了广大居民朋友们日益提高的保健需求,增进广大居民对高血压知识的全面了解,使居民朋友们进一步认识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受到了辖区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并表示希望多举办类似的讲座。(杭锦后旗蒙中医院 高文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