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惠民就医措施

发布时间:2017-12-11 10:51:07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为贯彻落实健康扶贫工作,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目标,抓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工作,已正式推出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先诊疗后付费”的惠民就医措施。

医院设置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需住院的患者,持医保卡、有效身份证件办理入院手续,无需缴纳住院押金,直接住院治疗。出院结算医疗费用时,对各类报销补偿资金统一进行垫付,实行‘一站式’即时结报,患者只需缴清个人自付的10%费用即可。自“先诊疗后付费”的惠民政策实施以来,杭锦后旗蒙中医院共收治了来自县域各乡镇贫困患者20余人。

李和平老人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谈到:“现如今政策好,像我们这样的贫困户,只要凭借医保卡、身份证和扶贫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或低保、贫困等相关证明,住院就可以不用交押金,看病几乎不花钱,不像以前生病了忍着,没钱也不舍得上医院看病,先诊疗后付费真正解决了我们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而且现在住院看病也方便了,入院不用交押金,出院不用来回跑,直接在一个窗口手续就办妥了……党和政府真是实心实意牵挂咱们这些贫困人员,诚心诚意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

“先诊疗后付费”的实施,有效地解决了贫困住院患者的经济压力,减轻了大家的医疗费用负担,促进了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高文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