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

发布时间:2017-12-08 11:36:52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疾控中心在以往将艾滋病知识宣传到社区、到乡村、到企业的基础上,今年与旗妇联及奋斗中学联合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把艾滋病防治知识送到妇女群众中,送到学校,让妇女群众及广大师生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共同行动起来预防艾滋病。

12月1日上午在河套酒厂报告厅杭锦后旗寻找“身边最美女性”评选颁奖演出活动现场,开展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有奖问答、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小礼物、宣传品、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对艾滋病防治知识和国家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会场参与群众800余人。

12月1日下午在奋斗中学青少年艾滋病防治示范基地开展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为了突出此次宣传活动的气氛,参加宣传的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身着艾滋病宣传绶带、佩戴“行动起来,共抗艾滋”胸章向学生发放宣传材料,并宣传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以及国家的艾滋病防治政策和措施,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使“预防艾滋,全民参与,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有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宣传活动中,烘托了现场宣传气氛。旗广播电台、电视台对此次宣传进行了现场跟踪报道。

宣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生积极抢答问题,主动咨询、索取宣传资料,并表示今后将成为艾滋病宣传志愿者,积极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8人,横幅2条,张贴海报50张,发放艾滋病宣传材料3000余份,宣传围裙200个、手电筒300个、艾滋病宣传笔5000支、笔记本2000个,扑克500副,安全套3000只。艾滋病受益3000余人。

过此次联合宣传,使广大妇女及师生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患者的关怀救治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广大妇女及师生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杭锦后旗疾控中心流病科刘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