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市结防所到杭锦后旗进行第三季度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16-10-28 09:23:41  来源: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

 10月24日,市结防所白乙拉副所长一行3人到杭锦后旗进行三季度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

  督导组在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听取了疾控、定点门诊的结核病防治工作汇报。查看了结核病专项经费到位和使用情况;肺结核患者发现、报告、转诊、追踪、药品管理供应、结核病健康促进、督导、培训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场核实了结核病信息系统网络数据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对定点门诊患者的治疗管理、药品发放日清月结和密切接触者筛查情况,化验室査痰实验室建设、消毒、质量控制情况。最后到红旗乡卫生院查看了结核病管理档案及健康教育宣传情况,并在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的工作人员陪同下访视结核病患者2人。

 督导组对杭锦后旗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定点门诊改善通风,实验室操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通过此次督导,进一步规范了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及时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 王如博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