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完成2016年 全旗集中式供水站水质检测

发布时间:2016-07-28 15:47:29  来源:杭锦后旗疾控中心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完成2016年

全旗集中式供水站水质检测

 

近日,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对全旗31家集中式供水站进行水质检测,检测指标为《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的常规指标共20项,包括感官性状指标(浑浊度、色度、臭与味、肉眼可见物)、一般化学指标(PH值、氯化物、总硬度、铁、锰、铜、锌、溶解性总固体、硫酸盐)、毒理学指标(氟化物、砷、硝酸盐氮)和细菌学指标(细菌总数、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杆菌)。

 截至7月25日,疾控中心检验科完成31份水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感官性状指标合格率为93.5%(2份水样超标),不合格指标为色度、浑浊度;一般化学指标合格率为80.6%(6份水样超标),不合格指标为氯化物、总硬度、溶解性总固体、硫酸盐,其中1份水样硫酸盐也超标;毒理学指标合格率为74.2%(8份水样超标),不合格指标为砷;细菌学指标合格率为96.8%(1份水样超标),不合格指标为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杆菌,水样总合格率为54.8%(14份不合格)。

杭锦后旗集中式供水站水质合格率(54.8%)较低,不合格指标主要为一般化学指标中的氯化物、总硬度、溶解性总固体3项和毒理学指标砷。不合格指标中砷合格率(74.2%)最低,细菌学指标合格率(96.8%)最高。氯化物、总硬度、溶解性总固体和砷这几项指标与我旗水源地地质构造关系密切,细菌学指标不合格与输水管道受到污染或者储水设施未及时进行清洗消毒有关。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   李凤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