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开展畜牧防疫员布病健康教育与行为干预培训

发布时间:2014-09-19 09:39:00

  为了做好人间布病的防控工作,提高畜牧防疫工作人员及屠宰场、肉联厂等高危场所工作人员对人间布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近期,杭锦后旗畜牧局组织举办了全旗布病防控知识培训班,邀请旗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布病健康教育与行为干预进行现场讲授培训。8个乡镇120多名畜牧防疫工作人员、30多名肉联厂的职工及城区30多名肉铺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旗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布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对前来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宣传,并举办了培训讲座,旗疾控中心流病科主任王英详细讲解人间布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措施等防治知识,尤其对畜牧防疫工作人员在接种、灌服疫苗、病畜治疗、日常危险行为等环节进行了重点的讲解和强调,并现场示范正确的处理及消毒方法。培训现场免费发放了布病防控干预包,干预包内装有防水围裙、长背橡胶手套、防护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控布病感染的必需品。

  本次培训活动,旗疾控中心派出车辆一台、工作人员6人、摆放展板4块、悬挂横幅1条,现场采集血样128份,发放干预包180个。通过本次培训使广大高危场所工作人员认识了布病,提高了布病防控意识,为人们改变危险行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奠定了基础。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