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有形的“一米线”,无形的“健康线”

发布时间:2023-01-03 17:11:56

 “一米线”,又称伸缩隔离带、移动护栏、警戎线。“一米线”是安全线,这是有科学依据的。飞沫从口鼻出来到落地的抛物线,测算后距离为1米以内,新冠病毒主要通过感染者说话、咳嗽或打喷嚏时产生的飞沫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这些飞沫会进入附近人的嘴巴或鼻子里,飞沫较重,无法在空气中远距离传播,它们只能传播大约一米,然后很快就会掉落在物体表面,这就是人际传播主要发生在密切接触者之间的原因。人与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飞沫传染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一米线”的距离不仅产生美,更能保障健康,因此也是疫情防控的“安全线”,你我的“健康线”。

医院是公共场所,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来往人员较多,人员密集,可能会接触一些感染状况不明的人员,所有就诊、探视或陪护人员等其他进入医院人员,最好的自我保护和保护别人的方法就是和周围的人保持1米线以上的距离,同时正确佩戴口罩。   


一米线”、“ 一人一诊”说起来简单,真正实施起来却难度很大,如今各大医院都在尽力解决和完善这个难题。我们在这里呼吁广大病友在医院就诊时请务必配合医护人员严守“一米线”,配合“一人一诊”。我们衷心地希望“一米线”、“ 一人一诊”真正起到作用,成为一道美丽和谐的风景线,让医生及患者都能拥有一个安静、有序、文明的就医环境,从而获得良好的就医体验!供稿人:薛新丽  二审:黄惠 三审:王建和)

 

磴口县隆盛合镇公地卫生院主办 第36期 供稿人 :薛新丽

 

 

磴口县隆盛合镇公地卫生院

2022年12月29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