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县卫健委对七家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22-12-19 09:50:33

县卫健委对七家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2022年12月17日县卫健委副主任赵彦平带领医政股、妇幼基层股深入卫生院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进度情况进行了督查与再部署。  

先后实地查看了各家卫生院的预检分诊点、门诊就诊区域的划分、发热诊室开设情况、发热诊室设备配置情况、抗原检测、核酸检测的流程、病房管理、消杀、医疗废物处理以及急救药品、新冠肺炎救治药品、抗原检测试剂的储备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与指导。

对当前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特殊状态下进一步规范和落实新要求新措施进行了再部署。强调一是要完整、全面、准确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最新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做好分级分类诊疗工作;二要加强发热诊室的管理,优化布局,必须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确保24小时开放,同时要做好消杀与应急预案;三是要做好重点人群的摸底与台帐的建立并对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加大频次及时给予药物指导,充分发挥好家庭医生服务作用,必要时上门指导,确保重点人员的就医需求;四是要加强对村医的培训,重点培训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识别、抗原检测、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并督查药品、试剂的储备情况;五是要加强医务人员的健康监测,尽量避免医务人员的职业暴露,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六是要按照乡镇卫生院服务人口的15-20%配齐配足中药、解热、止咳等对症治疗药物和抗原检测试剂盒。确保就诊人群能得到及时的救治;七是门诊区域要划分出核酸阳性诊疗区和核酸阴性诊疗区,分别接诊相应患者。对于急诊就诊患者不得以没有48小时核酸结果为由影响救治;八是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支持作用,通过远程会诊、远程诊断、远程培训等方式及时得到对口支援医疗机构的帮扶与转诊工作的有效衔接;九是要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做好有效中医药方药储备,宣传中医药在疫病预防、治疗、康复中发挥的作用。十是要确保诊疗工作的正常运行,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不得因收治阳性患者影响常规诊疗和急危重症救治,要鼓励医务人员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要通过加强宣传引导,让全社会科学、理性认识传染病及其风险,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医患关系和谐。

 1217县卫健委对七家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2).jpg

供稿人周鲜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