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便捷暖心 磴口县卫健委持续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2-12-16 09:34:41

便捷暖心 磴口县卫健委持续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近日来,我委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话提醒、送“苗”入院和入户评估等,多渠道、多形式地加大力度宣传动员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营造良好的接种氛围,增强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紧迫感及社会责任感。

一是及时组织召开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明确各医疗卫生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同步逐级分解任务至科室,层层压实责任到基层,勠力同心、全力攻坚,以不达目的绝不收兵的决心,为广大老年人穿上免疫“铠甲”。

二是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及时对外公布新冠疫苗接种点详细地址及联系电话,切实保障全县60岁及以上老年人“应接尽接”和“愿接尽接”人群就近便捷接种需求。加强家庭医生签约入户、重点人群上门访视、疫苗接种留观等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行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宣传解答。

图片 1.png

三是为60岁以上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并进行独立接种,最大限度减少老人等待时间,减少步行距离,让疫苗接种有力度更有温度。现场安排工作人员全程贴心陪护、暖心搀扶、有序引导、解疑答惑,最大程度给老人们提供方便。在接种点内,还设有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健康评估处,医护人员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综合判定其是否可以进行疫苗接种,让有疑虑的老人吃下一颗“定心丸”。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预约上门接种服务,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下一步,我委将通过“三强化”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即强化部署、强化宣传、强化组织,切实提升老年人接种率。同时严格按照接种任务要求,摸清底数,建立信息台账,切实增强紧迫感,统筹做好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各环节无缝衔接、高效顺利推进。供稿:胡惠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