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 全流程落地

发布时间:2022-12-16 16:29:00

磴口县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全流程落地

为持续推进“蒙速办·一次办”改革,解决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创新举措,磴口县卫生健康委会同县政务服务局、公安局、医保局、人社局、疾控中心等部门推出“一件事联办”服务。通过业务整合、信息共享、事项融合、流程再造,将县人民医院、户籍地派出所、医保局等多部门的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新生儿落户登记和新生儿落地参保申报、《社会保障卡》申领5个事项整合成一张表单,形成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

磴口县作为试点,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分为两个环节,即出生医学证明、疫苗接种证由医院办理,户籍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社会保障卡申领分别由公安局、社保局等部门“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队伍代办,监护人只需要提交一次材料,就可以完成“新生儿”一系列事情,目前我县共办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27件。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改革创新,在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的基础上,持续挖掘、做优做精,拉长一件事的链条,探索推进更多“一件事”场景,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乌云塔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