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抓紧抓实 同心同“疫”

发布时间:2022-07-15 15:29:02

连日来,磴口县疾控中心立足当下五原县、乌拉特中旗等地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启动相应的应急机制,安排部署相应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应检尽检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消毒消杀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手册(2.0版)》、《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

7月7日以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设好县、乡村三级防控网做好消毒消杀工作,疾控中心组织消毒消杀专业技术人员对5个苏木镇、5个农场、11个集中隔离点进行全面全方位的消毒消杀技术实操培训。从消毒液的配比、防护服的正确穿脱步骤、区域消毒消杀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培训,使各消杀点工作人员了解并掌握了消毒消杀的方法及要点,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能力,对做好应急状态下大规模消毒消杀工作奠定了基础。 (何楠)

1657870127113337.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