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隆盛合镇协成卫生院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11:21:38

为了彻底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提高农村辖区辖区居民生活理念,磴口县协成卫生院在哈腾套海农场四分场开展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传承绿色基因,筑牢保密防线,网络安全法,的健康教育讲座。

首先,活动为了提高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活动现场卫生院工作人员详细向大家讲解医疗方面的健康教育知识,让大家学会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现场测血压、血糖,让老人了解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防治等方法知识。并结合身边实例向大家介绍健康基本知识和生活方式的认识误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强调了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重视和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必要知识详细讲解后本院职工还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其次,现如今老年人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大多数老年人都配备智能手机,家家户户都有电视,老年人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卫生院工作人员通过实例举证,让老年人认识到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活动现场一位患者自述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慢性病,通过电视广告口服一种药物,把原有的药物停掉,卫生院工作人员通过权衡利弊的方法,给患者详细讲解,改变观念,有病要系统规范治疗。

最后受教育27人发放健康宣70余份传单。通过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引导辖区居民改变健康理念,走出健康误区,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健康标准,此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使广大居民受益匪浅。(马银屏)

1634613680345975.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