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关注孕产儿童营养 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举办“孕产营养与母胎健康优生优育”知识大型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3 11:50:07

为进一步普及孕、产期营养及优生优育知识,传授最新的孕、产期营养理论,保障孕产营养和母胎的健康。10月12日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举办了一场以“孕产营养与母胎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大型公益讲座。有40余位准爸、准妈妈和育龄妇女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中国科学优生优育营养研究中心高级营养师、健康管理师,陕西智乐孕育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志刚为大家进行孕产营养与母胎健康知识讲解,讲座现场赵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了孕产营养与母胎健康的优生优育知识。并结合孕前、孕早、中、晚各个时期具体讲解了科学调配饮食以及如何通过饮食的合理安排满足孕前、孕期所需的营养进行孕期体重管理。同时讲解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义、目的、内容、服用叶酸的重要性、产生出生缺陷的原因及如何提早预防出生缺陷等。课后,赵教授与“准妈妈们”通过抽奖的形式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对准妈妈们孕产期保健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活动发放礼品40份,健康宣传资料5种200余份,通过活动,使广大育龄妇女和准妈妈们对孕期如何保健和增强营养知识有了一定程度的掌握,也提高了辖区育龄妇女及准妈妈们对孕期保健以及对孕期营养的认知水平,明确了孕期保健和孕期饮食的规划,树立了正确的优生优育观念,使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最后,赵教授衷心希望每一位准妈妈们都能把握住孕期每一个环节,科学保健,以最佳身体状态孕育出最聪明、最可爱的宝宝。(何美霞)

1634096959104760.png1634096988994679.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