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百姓健康行”大型义诊活动走进农牧区综合敬老院

发布时间:2021-09-22 09:50: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根据现阶段疫情形势和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行便民惠民措施,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疫情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2021年9月16日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中医内科、超声科、检验科、心电图室组成医疗团队联合巴镇中心社区的医务人员走进农牧区综合敬老院,为10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医务人员为农牧区综合敬老院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们一一进行健康体检,体检的项目有:免费测血压、测血糖、血脂、血尿常规、肝胆胰脾B超、心电图等系列义诊活动,并做好详细记录,以便与下次的检查结果进行比较,让老年人对自己的健康变化充分的了解。我院副院长中医内科医生杜镇玲,围绕疾病的预防、健康养生知识、生活习惯、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解答,同时,宣教科的医务人员向老年人宣传慢性病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认识,提升老年人参与健康体检的积极性,为老年人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6种600余份,通过“服务百姓健康行”医疗服务义诊活动,进一步把卫生健康优质服务、健康知识理念传递到每一位老年人心中,营造关爱老年人、关怀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把温暖送到每一位老年人身边,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扬。(黄娜)

1632275372526149.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