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中国脑健康日 关注你的“头”等大事

发布时间:2021-09-15 09:24:46

9月16日是第19个“中国脑健康日”。为进一步宣传脑健康知识,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脑健康,传播科学的用脑知识,磴口县公地村卫生室举办以“中国脑健康日  关注你的“头”等大事”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1631669039960168.png

“你是否常忘记缴水电费?刚放下的东西,一转身就找不到?明明话在嘴边,可就是想不起来?”你开玩笑说是自己“老了,其实这可能是大脑需要调养了,如果没有明显的晕眩疼痛,几乎没有人会主动关注自己的大脑是否健康。而随着年龄的进一步增长,人们对“脑健康”的关注也进一步弱化。比起大脑,我们似乎更关注心脏和血管……“脑健康”值得我们去重视”,活动以几个问题的形式拉开了帷幕,医务人员就“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日常保健”如控制油脂、盐分的过量摄入,适度运动,保持良好睡眠,定期体检,及早发现冠心病和脑卒中的早期症状,及时治疗的相关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1631669066928367.png

通过讲座,让人们掌握脑健康相关知识,提高脑健康意识,普及脑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乔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