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预防布病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8 11:06:09

为有效防控布病疫情,减少布病高危人群的发病机率,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2021年6月16日下午磴口县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磴口县疾控中心开展“人间布病防控宣传教育和行为干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诚邀磴口县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主任殷艳明进行讲座,殷主任通过播放宣传短片和PPT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布鲁氏菌病。

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又称懒汉病、蔫巴病,是由布鲁氏菌引起人畜共患性传染病,临床上以长期发热、多汗、关节疼痛、肝脾及淋巴结大为特点,并告诉大家布病是可防可治的,在日常的养殖工作中大家要做好防护、不直接接触牛羊的胎盘、皮毛、不食用未煮熟的牛羊肉,勤洗手,身体有不适时及时就医。如果患了布病也不要害怕,通过正规的治疗是可以痊愈的。

讲座结束后疾控中心主任李爱军耐心的解答大家的问题,并为居民发放了布病干预包。

通过本次布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座,提高了居民对布病的认识,特别是养殖户懂得了防护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健康的观念和防病意识。能在今后的生活中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拥有健康的体魄、健康的生活。此次讲座共发放布病防控包30份。(陆雅楠)

1623985505334055.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