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渡口镇卫生院定期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11:05:30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的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要求,不断提升农牧民的健康保障水平。

渡口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定期对全院职工及全体乡村医生进行培训,不断更新每位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渡口镇卫生院从6月7日开始利用每日下午时间共培训11学时,培训内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共19人参加培训。

首先由卫生院相关医护人员细心为村医们一一讲解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包括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0-6岁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避孕药具的发放等内容。重点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的电子化录入流程及儿童体检、接种疫苗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相关医务人员还对村医的重性精神病人随访及孕前优生知识、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健康教育工作等内容的重要性及细节工作再一次着重强调。(康巧芬)

1623726315297005.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