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走进农牧区综合敬老院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1:09:04

每年的4月是全国爱国卫生月,通过宣传月的活动,增强老年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季流感的发生和流行,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流行高发季节,由于天气多变,冷暖空气交汇频繁忽冷忽热,老年人很容易感冒。2021年4月16日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走进农牧区综合敬老院开展“流感疾病”和“肿瘤防治知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义诊、咨询活动。

讲座由妇幼保健院中医内科主治医师杜镇玲主讲,杜大夫利用PPT课件,结合图片,形象直观的讲解了流感的传播途径、流行特点、预防措施、流感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及接种流感疫苗的重要性等内容,同时还建议大家要加强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开窗、多喝水、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避免受凉等,在流感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可以减少感染的机会,接种流感疫苗已被国际医学界公认是防范流感的最有效的武器,也是提高预防春、夏季传染病的关键。

讲座结束后,医务人员免费为老年人们测量血压,并询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对他们身体状况通过义诊发现异常情况一一进行指导,宣教科的医务人员还宣讲了肿瘤科普知识,倡导老年人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大家关爱自己,关注健康,定期体检,预防疾病发生。

活动共有100余名老年人参加,现场义诊、咨询60余人,发放《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疾病筛查》、《宫颈癌乳腺癌防治》、《新冠肺炎防控知识》、《防患流感从接种流感疫苗开始》等健康宣传资料6种600余份,通过此次讲座让老人们掌握了流感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对流感防治的认识,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黄娜)

1618801703730335.png0416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走进农牧区综合敬老院开展“流感疾病”和“肿瘤防治知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义诊、咨询活动 (7).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