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县委组织部验收指导磴口县人民医院“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6 09:54:27

12月29日上午,磴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刘浩宇一行,在县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静陪同下,验收指导磴口县人民医院“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党总支书记胡敏,党总支委员孙世平、张新兰,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12人参加。

1609897924977208.png

磴口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下设行政后勤党支部、内科系统党支部和外科系统党支部,刘浩宇副部长一行在听取党总支和3个党支部工作汇报的基础上,详细查看了3个党支部档案资料,对照《机关事业单位“最强党支部”评定细则》,从“政治功能、队伍建设、组织生活、作用发挥、群众工作、负面清单”等方面进行了考评。

1609897994622885.png

刘浩宇副部长一行充分肯定了我院创建“最强党支部”工作,认为我院党建制度完善、工作开展扎实、活动形式多样,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内容丰富,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一是党员“全链条”量化考核有创新。考核指标融入医疗业务内容,针对不同岗位特点科学细化,建立分类管理台账,加强考评结果运用,切实发挥“风向标”“指挥棒”作用。二是“共产党员先锋岗”示范作用强。选树的“共产党员先锋岗”,既是党员典型代表,又是医疗业务能手,充分发挥先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医疗业务双提高,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做表率的浓厚氛围。三是“一出四进”志愿服务暖人心。各党支部结合医疗业务开展的“一出四进”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党味”浓,深入社区、机关、学校、乡镇卫生院、敬老院等部门及时开展防控知识培训、送医送药、疾病筛查、免费残疾鉴定等志愿服务,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四是内外结合促进党员干部素质提升。走出去理论培训和参观学习,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转变了观念,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加以转化和应用;同时在医疗业务工作之余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举办院内知识竞赛活动,以考促学,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促进素质提升。

刘浩宇副部长强调,医院要及时总结提炼党建工作经验和亮点,加强宣传弘扬正能量;推进“一出四进”活动扩展外延和赋予新内涵,更好地服务周边农牧区;巩固“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成果,加强“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力度,进一步取得新突破,更上新台阶。

1609898027695264.png

党总支书记胡敏表示,刘浩宇副部长一行此次验收指导工作,既肯定了我院党建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更为我们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抓基础、重实效,充分发挥优势和特色亮点,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再深入发力,打造具有医院特色的“最强党支部”,推动医疗健康事业稳步高质量发展。(磴口县人民医院党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