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人民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3 09:49:07

12月16日下午,磴口县人民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院长吕秀其主持会议,副院长贺红兵、张鸿毅、郭世祥、牛文娟,党总支委员孙世平、张新兰,纪检监察室主任杨学青,药剂科、器械科等七个重点职能管理科室,心内科、呼吸科等七个临床科室,以及影像科、检验科等科室主任共24人参加会议。

1608688041856547.png

党总支纪检委员张新兰宣读中国纪检监察报《党员干部绝不能搞江湖做派》、工人日报《医疗反腐须警惕“针尖大的窟窿”》警示教育文章。

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孙世平宣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警钟:1200余万元!一位药剂科员工通过药品采购谋利》警示教育材料。

纪检监察室主任杨学青宣读《百年老医院前后两任院长接连被查,大省掀医疗反腐潮》警示教育材料。

副院长贺红兵、张鸿毅、郭世祥、牛文娟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谈了感想和认识。

1608688124972389.png

吕秀其院长在总结时讲到,十八大以来,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要认清医疗行业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以典型案例为前车之鉴,汲取教训,不断增强党纪法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依法依规办事,认真履职尽责。他强调,一是院领导要以身作则,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认识,把好分管工作关口,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发挥正能量;二是与会科主任要在科室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依规执业,严格执行“九不准”等规定;三是重点岗位要严格坚持轮岗制度,明确责任,加强自身修养,做到廉洁自律;四是坚决杜绝工程建设和药品、医疗器械、总务材料、办公用品等采购、以及统方等收受回扣的行为;五是守初心、守底线、绝不触碰“红线”,严守消防、环保、感控、医保、物价、网络六条安全红线;六是医务人员要提高廉洁从医意识,严格遵守廉政纪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既要保持身体健康,又要做到人生健康;七是要讲政治、守规矩,按组织程序办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院决策部署上来,把集体智慧凝聚到医院建设和学科发展上来,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明朗纯净的医疗环境。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