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开展“健康磴口—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0 11:44:07

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是健康巴彦淖尔17个重大专项行动之一,是党和政府对改善老年人健康水平、提高老年人健康获得感所采取的重要举措。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广大老年人做好健康服务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身边,是卫生健康部门的重要职责。9月10日上午,磴口县卫健委、老龄办、计生协会在补隆淖镇开展“健康磴口——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启动”和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服务活动。县卫健委分管领导、县计生协会分管领导、县补隆淖镇分管领导,县健康教育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县补隆淖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及补隆淖镇村两级卫计干部参加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启动活动。会议由补隆淖镇宣传委员主持。

71853a9a5c1d1e9b36817666b354968.jpg

 启动仪式上,卫健委副主任吴静同志宣读了《磴口县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实施方案》,就磴口县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对老年朋友们进行了讲解。县医院门诊综合部主任对县医院此次参加义诊的专家团队进行了介绍,接着由县医院老年病诊疗中心专家通过讲座向老年人普及高血压、糖尿病、腰腿疼、白内障等疾病预防知识。活动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宣传品500余份,参加启动仪式及义诊的群众共计300余人,免费为老年人义诊300余人次,接受群众健康咨询指导300余人次。

今后,县卫健委、计生协会将紧密联系相关部门,围绕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等环节,努力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推进全县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和医养结合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健康素养水平,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吴冬青)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