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国家鼠疫防控组现场指导磴口县鼠疫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11:15:57

9月4、5日,国家鼠疫防控指导组一行3人在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友信同志的陪同下来到磴口县,对磴口县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和督查。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现场点评等形式展开,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主线,以现场指导、覆盖培训为目的。

1.jpg

2.jpg

先后到磴口县卫健委、疾控中心、人民医院、渡口镇、补隆淖镇、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和防沙治沙局两个鼠防监测点进行了现场走访和技术指导。

3.jpg

4.jpg

督导组对磴口县在鼠疫防控方面政府给予的支持、领导的高度重视、财政的经费投入等方面所做的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赞许。对各级医疗单位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做了现场指导并提出参考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一次全县医务人员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全覆盖。

1599620945(1).jpg

培训由磴口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晓东同志亲自主持,宁夏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鼠防科长张涛同志授课,全县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599621092(1).jpg1599621073(1).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