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乌中旗开展新冠肺炎、鼠疫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6 09:08:4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做好学校新冠肺炎、鼠疫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在科普活动宣传周期间,应乌拉特中旗第一中学邀请,8月24日晚,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宣讲团成员走进旗第一中学体育馆,围绕“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的主题,为440 余名高一新生举办了新冠肺炎、鼠疫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全体师生首先观看了由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和内蒙古自治区健康教育研究所制作的鼠疫防控知识宣传短片。随后,宣讲团成员旗健康教育所所长常玉红、旗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白淑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分别为新生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鼠疫的概念、流行特点、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主要症状、“三不三报”、预防措施和注意事项及结核病预防知识等内容,让他们进一步知晓了如何进行个人防护以及七步洗手法具体步骤。同时,倡导广大师生要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拒野味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的健康生活方式。

讲座结束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哈萨尔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师生发放了艾滋病预防手册450余份,向他们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吴静供稿)


  • 附件: